为“星星的孩子”点灯 厦门思明区城市义工专设“陪读义工”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0:17:20 来源:文明风

义工们为市民解答自闭症相关问题咨询 记者卢超颖摄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倡导更多的人包容、接纳、帮助孤独的自闭症儿童,日前,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关爱星童、携手成长”活动走进思明前埔村,走访慰问城中村困难流动儿童家庭和老人,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宣传并举办义诊活动。

关爱自闭症儿童

城市义工创立“陪读义工”

在城市中,有这样一群儿童。他们不聋,却对周围的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和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就像星星一样,孤独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是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我们的初衷是想帮助自闭症儿童的父母们,让他们能够喘口气,歇一歇”,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秘书长陈伟告诉记者,自2018年12月开始,该协会与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厦门大学BBS志愿者组织联合开展“陪读义工”项目,组建了城市义工协会“陪读义工”服务队,目前已有义工20名。每周一至周五,义工们都会到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上学陪护、午休陪伴、运动陪伴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