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红色丰碑熠熠生辉,领航少年筑梦前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4-02 15:55:12 来源:文明风

连江庐峰山顶上“万绿丛中一点红”

文明风4月2日讯  红色,是日出的颜色,代表着光明与温暖;红色,是中国的颜色,象征着革命与胜利。

眼下,连江炉峰山顶再添红色新景致——一座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的红色丰碑纪念园拨地而起,向我们默默叙述着那段峥嵘往事。新建的纪念园主体建筑为不锈钢雕塑丰碑,重2吨左右,高7.1米,加下方基座高8.1米,寓意其与建党节、建军节的密切联系。丰碑由3面枪搭起为碑身,托起上方的红色火炬,3面枪身有三个红军形象的雕塑印刻其中,红色飘带环绕丰碑,显得庄严肃穆。丰碑周围,21根芝麻灰栏杆间镶嵌20组红色大理石材质线雕,分别介绍了炉峰禅寺首立农会,透堡暴动震撼八闽,工农政权诞生洪塘,解放马鼻而菖牺牲,丹阳战斗再振声威,庄里会议叶飞主持等20个革命场景。

驻足于丰碑下,仿佛还能听到了战斗的炮声,还能看到了红旗正迎风飘扬。近年来,福建省连江县立足连江实际,不断拓宽思路、创新载体,充分发挥当地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全力打好“红色品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