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召开2018年度省级文明县城暗访情况通报会暨2019年创城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4-02 15:24:13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2日讯  3月29日上午,云霄县召开2018年度省级文明县城暗访情况通报会暨2019年创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王金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意纯传达了全市通报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省级文明县城暗访情况并部署2019年创城工作。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开发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创城办及督查组成员、县城区各社区、城中村主干等共计2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2018年省级文明县城暗访情况反馈实录,会上,就如何抓好创城工作,王金狮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增强创城的危机感。省级文明县城来之不易,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战取得的结果,但通过此次暗访测评,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新一轮创城工作形势很严峻,问题很突出,任务很艰巨。

二、突出重点,推动创城再出发。一是市容环境重在“治脏”。县城区要迅速开展公共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城管局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细化到每个网格责任区、责任路段,加大清扫力度,延长保洁实效,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二是公共秩序重在“治乱”。交警大队要加强机动车停放管理,城管局要调动执法力量,制定统一的网格化管理体制和网格化片区管理格局,重点遏制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车辆乱停放等突出问题。三是市场管理重在“治差”。属地乡镇、城管局、市监局等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市场周围环境整治,该清理的坚决清理,该整顿的坚决整顿,该关停的坚决关停,确保市场干净、整洁、有序、美观。四是市政设施要重在“补短板”。住建局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清理整治县城区主次干道、街巷道、人行道路面凹凸不平、破裂、积水等现象;城区道路桥梁及其各种附属和公共设施破旧、污损现象;城区排水设施、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及各种窨井盖损坏、丢失现象;加强公厕管理和管理人员的培训。要及时处置城区主要道路、街巷路灯照明设施、亮丽工程的损坏、断亮现象,确保装灯率100%,亮灯率≥96%。

三、凝心聚力,奏响创城大合唱。一是领导带动。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部门联动。文明单位实行挂钩联创制度,挂乡镇、挂社区、挂主干道、挂薄弱点,带头干创城,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互相配合,齐心协力管好市容环境卫生;三是全民发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同时大力宣传,使群众感受到创城时时在行动;四是督导推动。文明办要加强对创城工作的协调指导,全面推行创城工作责任区网格化管理办法,做到“日日查、周周清”,同时完善常态督查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

针对下阶段我县创城具体工作,林意纯指出针对暗访反馈的问题,各责任部门要要认真研究测评标准,一项一项精准对标,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一要宣传造势。利用公共场所、电子屏幕、户外广告、建筑围栏等各类宣传阵地,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二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责任部门要加大市政设施的投入进行建设、维护及优化,从而保障文明县城创建实现共建共享。三要重点整治: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共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加强对窗口行业服务规范的检查指导,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确保把各项创建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