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会说话”的文化墙 催生“文明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17:40:38 来源:文明风

高安镇坪水村的文化墙一角

近年来,华安县在富美乡村建设中,把建设“一条文明街”和“一片文化墙”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发挥民智民力,根据各村的实际,组织村中的“文化能人”因地制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内容,利用广告画、漫画等文化墙形式,在各村主要街道用墙体彩绘上表现出来,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引导老百姓向美、向善、向文明。

文化墙进校园

华安二幼的外墙文化

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着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为发挥校园文化对学生的渗透作用,营造更加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形成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华安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紧紧围绕“书香校园”建设主题,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学校的围墙上、教学楼梯道、走廊和梁柱等空间,张贴标语、警句、古典诗词、国学经典、家乡文化特色以及师生的优秀作品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材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出来。既美化了环境,也开阔了学生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