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泰县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16:44:37 来源:漳州文明网

  学雷锋快闪活动现场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2018年11月,长泰县被确定为福建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7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长泰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贯彻新思想、塑造新风尚的主阵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富美新长泰建设。

快闪学雷锋 快乐在心中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高亢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长泰县龙津溪畔,2月27日下午,一场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围观、拍照留念。

由长泰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古农农场、古农农场商会党总支承办,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协办此次活动,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古农农场商会志愿服务队等10多支志愿队伍、超过4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现场,参与者以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方式演绎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经典歌曲。在具有年代标识性的音乐和极具青春活力的舞蹈的感染下,市民群众不由自主地跟随着音乐节奏拍手、合唱……欢快的气氛让现场掀起了阵阵高潮。

市民纷纷表示,这种通过快闪的形式来传播和学习雷锋精神,既有趣又有新意,让人由衷感动。长泰县将近几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感人镜头结合此次快闪制作成视频宣传片,通过“快闪”的创新表演形式和线上宣传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将雷锋精神根植到市民群众的生活中、心目中。

  巾帼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

女神齐相聚,巾帼展风采

阳春三月,百花争奇斗艳,长泰县体育馆内响起了掷地有声的宣布:“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实地活动的志愿者出发!庆“三八”第三届女子气排球比赛开幕!”

长泰县巾帼志愿队的“女神们”汇聚一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推进活动和庆“三八”第三届女子气排球比赛开幕仪式,在授旗仪式后,巾帼志愿者们走上街道、走进公园、进入社区发放倡议书,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综治平安、垃圾不落地等宣传。同时,气排球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队员们迅速活跃起来,你争我夺,各展风采,赛场上时不时地传来阵阵欢呼与掌声……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女神们”以独具特色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花县读书堂文化沙龙

花县读书堂 小手拉大手

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教服务站为传承雷锋精神,开展了“读好书共沐书香”花县读书堂活动和“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故事会活动。花县读书堂以每期共度一本好书、定期举办读书沙龙、交流探讨读后感等形式,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构建“书香长泰”。“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故事会以问答互动、多媒体资源观看、做手工等形式,30对亲子家庭大手拉小手,在有趣的亲子活动中更进一步走进、了解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同时,县教育志愿服务队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校园文明使者”主题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学雷锋好榜样”主题板报活动、清洁校园志愿服务等13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师生达500多人,从娃娃抓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据初步统计,长泰县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共开展政策理论宣讲、亲子沟通团辅志愿服务、“3 12”义务植树活动、“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共创平安筑和谐,乡村振兴在路上”文艺巡回晚会、农业技术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营造“常志愿泰幸福”的良好氛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长泰县委文明办 漳州文明网/欧月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