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泰县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16:44:37 来源:漳州文明网

  学雷锋快闪活动现场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2018年11月,长泰县被确定为福建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7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长泰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贯彻新思想、塑造新风尚的主阵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富美新长泰建设。

快闪学雷锋 快乐在心中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高亢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长泰县龙津溪畔,2月27日下午,一场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围观、拍照留念。

由长泰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古农农场、古农农场商会党总支承办,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协办此次活动,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古农农场商会志愿服务队等10多支志愿队伍、超过4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现场,参与者以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方式演绎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经典歌曲。在具有年代标识性的音乐和极具青春活力的舞蹈的感染下,市民群众不由自主地跟随着音乐节奏拍手、合唱……欢快的气氛让现场掀起了阵阵高潮。

市民纷纷表示,这种通过快闪的形式来传播和学习雷锋精神,既有趣又有新意,让人由衷感动。长泰县将近几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感人镜头结合此次快闪制作成视频宣传片,通过“快闪”的创新表演形式和线上宣传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将雷锋精神根植到市民群众的生活中、心目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