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镇海街道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16:18:45 来源:文明风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耐心制作盆花

文明风4月1日讯(通讯员 叶振喜) 3月29日下午,荔城区镇海街道长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布置手工课场地,将手工样品摆在桌上以供学习。

参加手工的老人们陆续到来,开始制作盆花的手工课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讲解了材料用具及制作步骤,随后老人们自己动手制作起来。

老年人做手工是一种生活情趣,也是一种锻炼,不仅可以灵活手部,还能锻炼大脑,预防老年痴呆,健康益处多,也丰富了社区空巢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

活动意在弘扬雷锋精神,给社区空巢老人多一份关爱,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同时促进了社区空巢老年人相互之间的交流,拓展老人们的人际交往圈,也培养了社区和他们之间的情感,让他们更多的了解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从而参与进来。(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