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志愿者齐聚厦门集美 携手共植“友谊林”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08:43:3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刘佳玉为两岸志愿者们讲解红树知识。何宇薇摄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何宇薇)“红树林被誉为‘海岸卫士’,是抗击海浪的好帮手,现在更成为了两岸志愿者的情感纽带。”3月3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播种春天·放飞希望”的植树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凤林湾海滩举行,约120余名两岸志愿者携手共植“友谊林”,共叙同胞情。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集美区海蛎文创基地、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承办,集美区各大台青创基地、“苔·芯”志愿服务队协办。

当天,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旗下的海洋生态守护者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佳玉为两岸志愿者们讲解红树知识,并介绍藤壶、浒苔清理的注意事项,带领志愿者们认领、种植红树。种植红树为海滩增添新绿,洁净家园为地球减轻负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将种树与健步行捡垃圾结合起来,志愿者不仅体验红树种植,还沿着海堤捡拾垃圾,防止垃圾进入海洋,造成更严重的环境污染。

两岸志愿者共同体验劳动,携手美化环境,增添热爱生活、热爱家园的情感。志愿者林永凤表示:“活动促进亲子互动的同时,也让孩子体验了植树、健步行的乐趣,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希望之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一起做到不随处乱丢垃圾,不对见到的垃圾漠视不理,共同保护我们居住的地球环境。”

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据悉,共植“友谊林”活动已经连续两年在凤林湾举办。去年植树节两岸志愿者携手种植的红树长势喜人,今年凤林湾又添新绿,“友谊林”展现两岸志愿者的志愿风采,更见证了两岸同胞情的茁壮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