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岳峰镇开展“文化惠民进社区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30 11:01:28 来源:文明风

把移风易俗编成闽剧进行表演。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刘茂洪)3月28日上午,一台“文化惠民进社区 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岳峰镇琯尾市井文化街区举行。文艺表演由晋安区闽剧团、晋安区芙蓉闽剧团的演员们真诚献演,100多名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该场演出以寓教于乐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移风易俗编成闽剧进行表演。剧情中描述了一名有爱心、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村支书为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的故事。通过演员们精湛的艺术表演,把村支书劝导其女儿(富婆)为爷爷花巨资办丧事和一位村民借高额债务为母亲办百宴席的想法而打消了念头,用开明的眼界引导他们反对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极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各个情节表演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生动反映了这名村支书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在现场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阵阵掌声!

一位陈姓居民表示:观看这场演出很有收获感,让我的思想也开窍了!对一些陈规陋习、讲排场、摆阔气、爱面子的事,不仅是劳民伤财,也败坏了社会风气,与新时代的文明社会格格不入,希望政府和社区经常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能激发广大民众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带头人和践行者。

通过这场文化进社区“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传演出,增强了广大民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自觉性和认同感。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艺宣传方式,倡导文明新理念,让移风易俗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对于加强家风民风乡风建设,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建设和谐新岳峰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晋安区岳峰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