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建立“爱心银行”储存爱心 开启助老志愿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3-29 10:55:37 来源:文明风

后县社区组织在“爱心老人”们在左海公园上演银发“快闪” 社区老人深情表白祖国

文明风3月29日讯  在鼓楼区鼓西街道后县社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爷爷奶奶,他们是年龄在50岁到80多岁的热心老者,致力于发挥余热,以社区志愿服务站为依托,建立了个“爱心银行”,多年来坚持做公益,资助残疾、重症、困难群体和孤寡老人、组织社区娱乐项目等,开启了新时代助老新模式。

社区“爱心银行”储存爱心,收获温暖

社区志愿服务站成了互帮互助站。后县社区志愿服务站党支部书记陈赛娥,今年快70岁的她做起事来风风火火。2002年刚退休时,社区主任邀请她来帮忙,陈阿姨说话特别直爽,她从前在单位是工会妇女主任。“我是名党员,不应该闲在家里,所以我就答应了”。

2008年,陈赛娥偶然听社区的人说起,湖滨新城小区有一位45岁的刘大姐日子过得很艰难。“老公下岗每个月收入600多元钱,她自己平时就在菜市场拉菜,夫妻两个要供女儿读大学,更难的是她自己突然就生了很重的病,丧失了劳动力。”陈赛娥知道后心里很不是滋味,立刻发动居民捐款。当时发动了99户共捐了8000多元帮助刘大姐。“没想到发病两个多月后,人就走了”。

后来,陈赛娥发动大家成立“爱心银行”,从2008年至今,不论是本社区的还是外社区的爱心人一共捐助了5万多元。“这些钱有近两万用在资助残疾、重症、困难群体和孤寡老人上。”她说,除了本社区外,“爱心银行”还会去福利院、孤儿院慰问,捐赠物资。

现在,社区志愿服务站已有近100个成员,每周一、周五还安排三人值班,专门帮助居民们解决卫生、治安等问题。

陈赛娥说,社区里有十几户孤寡老人,她和志愿者们在大年夜每人做个拿手菜送去老人家里,陪他们过年。“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热心不退休,大家互帮互助,把社区打造得更和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