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建立“爱心银行”储存爱心 开启助老志愿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3-29 10:55:37 来源:文明风

社区万年青合唱团进行新春文艺汇演

“草根”合唱团,唱出幸福生活“欢乐调”

每周三,68岁的志愿者林秀萍都要起个大早,从马尾的家里坐一个半小时公交赶到福州西湖公园附近的鼓西街道后县社区,这里有几十位爱唱歌的依伯依姆等着她。林秀萍是后县社区“万年青合唱团”团长,十来年前,合唱团组建起来,如今,非专业的“草根”合唱团,也能站上全省比赛的舞台并获奖。

在后县社区志愿服务站,像林阿姨这样的热心老人有很多,他们从50岁到80多岁不等,在社区成立公益组织,拉起合唱团、开办阅读朗诵班、建立爱心银行,坚持服务社区十几年如一日,他们说“工作退休,爱心不退休”。

老人阅读班紧跟潮流搞创作,悦读阅文明

李军阿姨退休前是语文老师,五年前义务办起了“悦读乐诵班”,她发挥自己的特长,教大家写诗歌、编小品、编相声和快板。每周三下午两小时的“悦读乐诵班”十分受社区居民的喜爱。

“别看我们年纪大了,学习的内容都紧跟潮流。”李阿姨说,前阵子他们看的是《中国诗词大会》、《航拍中国》这些央视热门的节目。早些年,共享单车刚出现在福州街头的时候,李阿姨还专门组织班上的成员针对这个新鲜事物来写诗,“不拘格式、无论好坏,我们希望在快速变化发展的时代里能跟上步伐。”

李阿姨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们还会根据这个大节点做诗歌创作,她自己就花了一天的时间写了首短诗《祖国颂》,此前,后县社区老人团在左海公园举办的“快闪”活动中,这首短诗被老人们深情地表演了出来。除此之外,李阿姨在寒暑假都义务开办国学班、作文班,充实社区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积极营造讲文明、讲公德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鼓楼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