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理念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15:50:23 来源:文明风

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

文明风4月1日讯 2019年3月29日,厦门火车站志愿服务驿站“4岁”了。4年,1460多个日子,每半天轮换一次“值班站长”,70余名志愿者自觉排班,驿站从未打烊,这些都离不开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队员的坚守,为途经的市民游客提供旅游景点咨询、公共交通引导、常备药品及开水供给、手机充电、文明旅游宣传等便民服务。每年的春运是返乡高峰,许多志愿者连续多天在驿站开展服务,为他人提供便利,而自己却鲜少陪伴家人。

火车站是来往游客对厦门的第一印象,而晨曦公益服务队通过志愿服务驿站,传递着这座城市的爱与温暖。

近年来,为深化志愿服务奉献社会、传播文明的重要作用,思明区不断探索创新,通过打造品牌、锤炼文化,大力推动“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在思明、在厦门生根发芽,蔚然成风。先后建成20多个志愿服务驿站和常设志愿服务点,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法庭、医院、公共交通站点、行政服务窗口、旅游景区、商业街区等各行各业和社会各领域。其中,在火车站、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等处建立的6个省、市级志愿服务驿站,通过引入晨曦公益服务队、“美丽心灵”等品牌志愿服务团队入驻,开展便民咨询、文明宣导询等热情细致的志愿服务活动,正逐步打造为市民游客公认的思明文明“新地标”。

近日,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在海西晨报开辟《爱在鹭岛——思明志愿日记》专栏,通过讲述与分享暖心的志愿服务故事,寻找优秀的志愿服务典型,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树立“榜样的力量”,展现最美的思明志愿服务风采,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正如火车站志愿服务驿站的值班站长们在“日记”中所说:“平凡无小事,爱心恒永久,坚持无私奉献”、“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推动志愿精神真正渗入城市脉络的过程中,闲暇时间做公益已经成为多数思明人的一种时尚生活方式。(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