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调研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14:42:04 来源:文明风

漳州:市领导调研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调研中,市领导充分肯定了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做好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要深化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使命责任。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中央、省委、市委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长泰是漳州唯一的试点,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下足功夫。要敢于先行先试,总结工作经验做法,为全市乃至全省文明实践中心的普及发展,探寻出可复制推广的好路子。

要优化阵地功能,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要充分利用各乡镇、各行政村现有的党群活动中心、综合文化站、老人活动中心、宗祠祖厝、文化广场等活动场所,抓紧配齐配全文明实践的各种功能用室、活动场所、运动器械等,进一步发挥各类阵地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发展壮大。

要活化实践载体,激发基层生机活力。要立足基层群众需求,发挥龙津大讲堂文化使者、乡村讲师团讲师、文艺轻骑队、体育健身指导员、科技特派员等志愿者队伍的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开展科普服务、组织文艺演出等,使文明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聚人心,更有生命力、更有感召力。

要强化亮点打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站在全省、全市的高度,立足自身基础,发挥自身优势,展现自身特色,打造一个具有长泰风格的文明实践样板,成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中的亮点,成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实验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基层文明水平,真真正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想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立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武平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漳州文明网、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