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友畅享“红色”快乐之旅 龙岩义工倾情奉献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5:09:14 刘玉荣 来源:龙岩文明网

志愿者帮助残友上车

志愿者帮助残友上阶梯

3月23日,春雨绵绵,来自龙岩各县市区的200多名行动不便的残友,走出家门,走进上杭才溪,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岁月。

残友们行动不便,出游更是不易。可无论风里雨里,始终有穿着各色马甲的义工志愿者们陪伴左右,默默奉献、无微不至。

志愿者帮助残友上阶梯

志愿者帮助残友上阶梯

  正是在义工们“一对一”甚至“二对一”的细心陪护下,残友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红军公田、才溪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列宁堂等革命旧址。在活动中,义工们还精心准备了文艺歌曲与残友们共同进行红歌赛,还为当月生日的残友们举办生日会,让残友们度过了欢乐的旅途。

志愿者为当月生日的残友过生日

残友开心的笑脸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行动不便想出来玩真的很不容易,对我简直就是个梦想。从看到报名信息到确定对接义工再到现在,主办方做得很周到细致,我真的太感动了,真的要好好感谢这些好心人。我已经好久没有向今天这么开心了。”一位残友大姐激动地说。

  来自新罗区的残友张龙珍今年42岁,儿时的一场车祸让她多年行动不便,她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对她来说很有意义:“义工们很贴心,也很照顾我们,通过活动与残友们交流让我收获很多,瞻仰红色遗迹,让我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有了更多的信心与勇气。”

出发前一晚,志愿者们为出发做准备

鼓励残友们自强不息

  实际上,为了这一趟主题为“品味红色龙岩”第八届百名义工牵手百名残友快乐之旅,早在一个月前,义工们便已开始筹备。3月23日早上6点30分,大多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义工/志愿者们已经在人民广场做好了一切出发的准备。

“残友们出行不容易,即使上帝为他们关上一扇门,让我们共同为他打开一扇窗……”活动组织者,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市义务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殷世龙说,“通过助残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的氛围,希望更多的单位、个人、团体及组织加入到扶残助残活动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努力。”

活动合影

志愿者与残友们一路欢笑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龙岩义工每年都会举行大型助残户外活动。而这次的活动有300多名义工志愿者参与,总参与人数突破500人,为历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闽西日报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殷世龙 齐闽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