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气象部门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7:14:42 来源:文明风

图为业务人员给家长和小朋友讲解气象仪器

文明风3月25日讯(通讯员 谢雯婷) 连日来,龙海市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市图书馆、走进校园课堂、喜迎小小气象少年亲子行,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公益活动,为公众提供精彩的科普盛宴,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感受新时代智慧气象服务的便利与快捷。

领略风云变幻 巧学气象灾害

3月17日下午,龙海市气象局以“我与太阳-地球-天气的故事”为主题来到龙海市图书馆,这是与图书馆公益合作的第四个年头,一如既往的人气爆棚,深得大小朋友喜爱。

室外活动现场,小朋友和家长认真的看着技术人员演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全过程及讲解作业时的注意事项,气象工作人员细心地回答小朋友的提问。来到室内,气象台业务人员用专业的气象知识为小朋友介绍太阳、地球和天气的有关知识,引导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适应气候变化,让小朋友懂得尊重自然规律,珍爱家园、保护环境。

气象开放日 气象科普亲子行

3月19日下午,龙海市气象局举办气象开放日,迎来了龙海市紫泥镇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老师共60余名。

气象业务讲解员先是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给孩子们讲解风向风速、百叶箱、雨量筒、温度、日照等仪器设备的用途和原理。同时为孩子们准备了“气象体验小课堂”,通过观看《台风来了怎么办》、《如何躲避龙卷风》等气象科普动画,给孩子们发放气象科普手册,引导孩子去探索气象奥秘,普及气象灾害防范知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