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侯"信易 "应用场景处处可见 诚信之风吹进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09:4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信用场景处处可见

在闽侯,信用正在被赋予丰富的内容,形成了完善的评价、应用和调整体系,并向全社会释放信号:诚实信用不光能给个人带来好的口碑,还能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失信则会寸步难行。

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信易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中心实现了与“茉莉分”信用体系对接,对于信用好的办事企业和个人,可享受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绿色通道以及免费代办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

信用越好,办税服务更快捷。闽侯县税务机关设立了纳税信用级别制度,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给出纳税信用评级。“等级高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很多办税便利,等级低的纳税人会受到限制。”闽侯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可享受单次领取3个月增值税发票用量等激励举措,连续3年被评为A级的纳税人,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闽侯法院在福州市法院首创“失信彩印”业务。凡是在闽侯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院将向三大运营商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强制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开通失信彩印及彩铃功能。(稿件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