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志愿服务在行动 文明市容靠大家
http://wmf.fjsen.com 2019-03-20 16:39: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0日讯 (通讯员 叶明 陈静)2019年3月16日上午,顺昌县实验小学100名学生及教师、家长组成的市容环境卫生志愿者劝导队走上了顺昌街头,协助交通协管员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阻违法行为,体验环卫工人辛劳,清洁街道环境。所有志愿者们以十字路口人行道、街道小巷为载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一顶印有“志愿者”的帽子、一套印有“文明顺昌,人人有责”的志愿者服装、一面印有“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标志牌,组成了文明交通的交响乐,这天的顺昌街道处处闪现着红色的小小身影,让每一位市民倍感温暖。

通过体验,志愿者们对交警工作多了份理解与支持,充分感受到清洁工日常工作的辛苦。与此同时,他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对于此次活动,许多市民赞许道:“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切身体验交警的工作,又能从中学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让警民关系更加和谐,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让顺昌的交通更加文明有序,街道更加整洁。”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小小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交通管理服务工作,宣传了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也让珍爱生命,尊重生命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活动带动了“人人参与文明交通,人人营造市容环境”的良好氛围,影响着每一位市民共同为我们美丽的顺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