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龙海比想象中的更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19-03-20 11:27:10 来源:文明风

坚持义务扫地的退伍老兵郑臭头

文明风3月20日讯  3月,是学习雷锋月 。春风暖人心,快来看看龙海的几组暖心事,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充满爱和真情的一个个小故事,以小见大传递正能量,以点带面凝聚新风尚。

初心不忘 一位退伍老兵的无私精神

住在石码镇登第社的郑臭头,是一名80岁的退休老党员、老军人,他没有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却有着农民的质朴和天生的正气。

义务上街扫地捡垃圾、自掏腰包修理路灯、免费为村里庙宇画设计图……几十年来,郑臭头时刻践行着自己“学雷锋、做好事”的志愿,默默地把爱和温暖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村民们都称他是身边的“活雷锋”。

龙海110护送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龙海110”民警 默守百姓平安

16日15点20分许,龙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吉利小区附近时,发现一名年约八旬的迷路老人。该大队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并耐心引导,经过了解,老人表示家住龙海市区运辉花园小区。随后,在民警多方努力下,终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确定了老人具体居住地点,并将其平安送回。

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的翁伟鸿

手中挥舞剪 心中丈量爱

翁伟鸿是石码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自去年到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参加义剪活动后,他只要听说有志愿服务活动,安顿好店里的事情便会匆匆赶往活动现场,一场也不落下。剪刀、剃刀、梳子、围布,半年多时间以来,翁伟鸿带着这些工具,一直坚持着上门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

免费为老人发放“防走失蓝手环”

有一种心 叫带你回家

10日,海澄镇大埕社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组织漳州市蓝手环搜救队和社区志愿者免费为辖区450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防走失蓝手环”。据了解,每个手环上都有一个固定编号,并放置有老人家属电话及漳州“蓝手环”公益服务平台联系方式,这些信息可让爱心人士在第一时间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清理环境卫生

践行雷锋精神 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

6日,农发行龙海市支行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对周边环境开展公益清扫并环境卫生宣传,号召青年员工参与网络公益捐步活动,鼓励青年员工将公益捐步行为常态化,让学雷锋行动贯穿于日常生活之中。

这些只是在龙海众多温暖故事中的小小一部分。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有许许多多传承雷锋精神的新英雄,就让我们去发现身边的平凡英雄,让我们一起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龙海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