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社区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幸福ABC爱心义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7:04:5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19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为加强鲤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水平,2019年3月16日,鲤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社区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幸福ABC爱心义卖活动在威远楼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开元街道党工委主办,区进修学校、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新春社区承办。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鲤城”为主题,吸引了各社区、学校未成年人(学生)及家长300多人参加。

现场活动之心理游戏

在启动仪式和义卖活动前,来自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和开元街道新春社区的志愿者们提前到场准备,泉州六中、泉州科技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到现场帮忙维持秩序。

活动当天,现场展出的义卖作品共153件,包括手工和绘画作品,共收入3168元。此外,还收到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老师爱心捐款1050元,两者共计4218元,将全部捐赠给临江街道聚宝社区居民、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翁建国。

部分义卖作品

据统计,鲤城区在2017年组织心理健康辅导公益活动进社区、进学校以及培训讲座55场,2018年正式成立一支以区教育系统心理学师资为主,部分泉州高校、中小学心理学教师共同参与的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者队伍,2019年鲤城全区拟举办55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社区公益行动。

近年来,鲤城区将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创建精神文明城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推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在社区、学校、家庭全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现场辅导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受到广大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老师的欢迎,得到学校、社会的一致认可、好评。(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