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有爱幸福花开 福建莆田志愿服务活动让暖意流淌城乡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08:55:14 来源:莆田文明网

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同时也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志愿月。连日来,在莆田的大街小巷、市区乡间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以善作善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美丽城市增添温暖。

仙游县举行“保护木兰溪 美丽新仙游”志愿服务活

  现场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3月16日上午,“保护木兰溪美丽新仙游”2019年雷锋月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仙游县木兰溪大桥东侧南岸喷泉广场举行。来自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级团组织、学校和公益组织志愿者500多人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由仙游县团县委、县委文明办、县河长办、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主题为“保护木兰溪美丽新仙游”。“选择在仙游县母亲河木兰溪举行活动,希望通过志愿者实际行动,感召大家自觉抵制污染环境行为,形成全社会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主办方表示。

上午8时许,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依次在现场“保护木兰溪”环保践诺板上签名。随后,在庄严的团徽面前,大家在公园广场上整齐列队,个个精神抖擞。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排列成“我爱木兰溪”字样,远望一篇耀眼的“红”,在木兰溪绿水蓝天的映衬下,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们按照各自的服务区域,沿着木兰溪两岸健步走,捡拾沿途垃圾。全长近10近公里的兰溪两岸,处处活跃着志愿者辛勤忙碌的身影。不少路人受到感染,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来。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兰溪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日行一善"义工志愿者走进北岸 引领文明新风尚

  现场图片

古语云:日行一善,积善成德。近日,广东妙音日行一善义工团一行走进北岸贤良港,联合贤良港天后祖祠董事会及本地妈祖宫庙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连日来,广东妙音日行一善义工志愿者及辖区妈祖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对辖区特困家庭及困难残疾人进行帮助,为他们送去善款、物品和人文关怀。

据悉,这是广东妙音日行一善义工团第三年在北岸贤良港开展感恩妈祖、回报社会扶贫助困活动。

贤良港天后祖祠董事会董事长林自弟表示:“广东妙音日行一善已经连续三年到我们天后祖祠,在北岸辖区扶贫济困,弘扬妈祖立德大爱精神。去年慰问贫困残疾人70多户,今年扩展到100多户。”

广东妙音日行一善团队的创始人吴明城告诉记者,他们想做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扶贫助困,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爱心,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困难朋友,将妈祖的立德、行善、大爱的正能量更广的传播,因为妈祖精神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

广东妙音日行一善创始人吴明城对记者说:“我们作为爱心慈善队,也是有义务来献出一点爱心,也希望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队伍中。”

据悉,在连续几天的走访中,广东妙音日行一善共为辖区的103户特困家庭及特困残疾人送去了近10万元的善款。

近年来,贤良港天后祖祠董事会也多次走访关心贫困人士,积极弘扬妈祖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贤良港天后祖祠董事会董事长林自弟表示:“这个活动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对我们整个弘扬妈祖精神,对慈善及整个社会正能量有重要意义。贤良港天后祖祠董事会今年也几次慰问了贫困户。我们本地东宫也准备了米油来给贫困户。”

情暖老人心 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洒幸福院

  现场图片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近日,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党员志愿者与少先队员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三江口镇幸福养老院,开展“爱洒幸福院情暖老人心”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祝福与欢乐。

当天,大家来到幸福养老院,党员志愿者们将提前购买好的慰问品送给每一位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等方面的情况,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学生志愿者们充满活力地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并且热情陪伴在“爷爷奶奶”身边,关心他们,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孩子们单纯真诚的笑脸、体贴的孝心让老人们倍感、幸福和满足,让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大家敬老爱老的意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尽己之力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添幸福和温情。(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