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细化垃圾分类提升环保意识 试点小区多举措推进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11:25:05 王沐 张梓睿 来源:龙岩文明网

  设智能回收箱 积分可换礼品

  采访当日,新采购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刚刚运到小区,有望于16日开始使用。

  据介绍,生活垃圾智慧分类管控系统由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垃圾分类条码打印机组成。居民完成注册后将可回收垃圾通过扫码放进智能回收箱后,回收箱会自动称重并将重量登记在居民账户上。

  林先生表示,接下来,这些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量后就可以到物业处兑换相应的奖品,并表彰优秀家庭,以此提高居民参与度。同时,这一数据也能反映出各居民用户垃圾投放情况,供相关单位监管,督促资源的回收利用。(闽西日报记者王沐 张梓睿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