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村居教学点挂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17:24:28 来源:文明风

东南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日前,厦门市海沧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大学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村(居)教学点授牌,并为首批由老年大学各学会负责人和优秀骨干组成的教师队伍发放聘书,发挥老年大学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基层老年学校开展正常办学活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海沧区委老干局、区老年大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村(居)教学点,建立老年大学多层次的教学体系,创新老年教育体制机制,推进老年教育重心下沉,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农村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目前,各村居教学点均已挂牌,各教学点选择了太极拳等13门课程,共计23个班,报名参加学习的学员有860人次。老年大学志愿者深入实践站教学点授课,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也积极参与其中,并发动群众踊跃加入。现各点已完成课程设置和教学准备,张榜公布并报名招生了,自2月21日鳌冠社区开学起,天竺社区、海沧社区、洪塘村、青礁村等教学点也陆续开学上课,至今年3月中旬将全部正式开学上课。

据悉,海沧区老年大学延伸到村(居)设立教学点,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自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高村(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的重要举措。各教学点将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员,发挥老骥伏枥的进取精神,作出新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