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多举措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15:55:23 来源:文明风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

文明风3月14日讯(通讯员林晓玲 梁亦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4日上午,城厢区启动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活动暨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此次以“木兰溪畔志愿红”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爱心义诊”“防诈骗反传销知识宣传”等内容。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城厢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志愿队伍逐年壮大、志愿活动丰富多彩、志愿品牌越来越多,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今年春节前后,由区公安局和区工商局牵头组织的防诈骗反传销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莆田学院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群众提供防诈骗反传销知识宣讲,加强群众法律意识。

作为2018年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之一,防诈骗反传销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城厢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从2014年至今连续5年,该区每年都组织防诈骗反传销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受益,筑牢了防诈骗反传销的“城墙”。

随着社会信息化快速发展,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持续增多,有些不法分子借创业让利之名,行传销和诈骗之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