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坚持城市管理"路长制"精雕文明城区细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10:42:41 郭筱淳 来源:厦门文明网

  路长与吕厝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共同清洁家园。(陈财根摄)

再部署、再动员,掀起文明创建热潮,大批志愿者活跃在湖里街头。(湖里区供图)

  核心价值观主题花灯亮相元宵民俗文化节。(湖里区供图)

别出心裁的城市园林景观勾勒出宜人的绿色,活跃于每个角落的红帽是灵动闪耀的志愿红……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现代化中心城区湖里,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巩固提升,打造文明城区新标杆。

文明创建在路上,从不止步。3月13日,厦门市湖里区召开2019年文明创建总结部署会,发出了新一轮文明创建动员令。亮出成绩单、梳理问题单、落实责任单——新的一年,湖里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城区管理精细化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擦亮城区文明底色,让获得感与幸福感洋溢在每个角落,充盈在每个人的心间。

党建引领 推动新思想落小落细落实

“你今天学习了吗?”已经成为湖里区党员干部的见面语。推广有速度、覆盖有广度、使用有热度,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在这里成为“新时尚”。

坚持党建引领,湖里区正持续推动新时代新思想落小、落细、落实,切实辐射进小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全面掀起学习热潮的同时,更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的学习宣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湖里区将延续“湖里好人多”的优良传统,积极挖掘选树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新典型,并用心、用情为道德楷模献上暖心关怀,落实一次性补助资金帮扶、就学困难帮扶等礼遇措施,引导“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