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启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3 15:19:2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琴 吴彩云)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好少年以智慧、创新、奉献打上新“标识”,开辟道德文明新领地。从3月初始,永安在全市城乡各学校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活动由永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6部门联合组织,成立永安“新时代好少年” 推荐发布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市委文明办。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2日,已有6所学校上报了初步筛选推荐名单,略微浏览,候选学生中有的家境贫寒但尊老爱幼自强不息,有的学习优秀并热心帮助同学……孩子们的事迹各有千秋,但在他们身上体现出“品学皆优”的共同特点。基层推荐活动将在3月31日结束。

永安市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丰富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内涵,以此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明确了组织领导、推荐时间、推荐范围等。特别制定了热爱祖国、品格高尚、品学兼优、诚信友善、热心助人、孝老爱亲等12“条”基本标准,突出奉献精神、有道德感召力、具社会公信力。 进一步提出5大方面的具体标准,接地气具操作性,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活动启动至3月12日,已通过今日永安网、永安文明网、永安教育等媒体刊播推荐消息,进行相关宣传,营造推选氛围,吸引和发动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参与。

活动以“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社会推荐”3种方式实施,在各校按“勤学创新、热心公益、自强自立、尊老爱亲”5类各推1人参评的“公推”基础上,支持广大学生“毛遂自荐”精彩展示;并开门热切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荐。

活动将通过公示、审核展示、公示发布等“后续”环节,确保整个活动的公开透明,确保好少年的先进性真实可信。大张旗鼓以表彰并择优推选参评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评选活动,培育树立未成年人先进典型,提高未成年人道德素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