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安监局组织专家进校园 共筑消防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3 14:38:40 林歆刚 来源:东南网

  消防员现场为小朋友展示消防器材。东南网记者林歆刚摄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林歆刚)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火灾逃生的意识,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3月11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安监局、湖里区消防大队、东渡社区和都市港湾幼儿园联合组织开展未成年安全常识学习和消防技术培训。现场,厦门市湖里区安监局组织专家进校园,面对面给小朋友传授安全小常识。

上午8时30分,消防车驶入都市港湾幼儿园展开消防演练。消防员亲切地为孩子们展示消防车及消防器材,并对孩子们进行了防火安全教育,让小朋友们懂得了一些基本的防火和逃生常识,吸引了现场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参与。消防演练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安全、职责分明。幼儿园老师蔡颖颖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园方家长代表叶乔雨表示,希望学校多开展此类相关安全教育活动,园方与家庭教育互相结合,一定能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这次现场火灾安全演练,让老师和孩子们了解了火灾时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应急反应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此外,这也是湖里区践行雷锋精神,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举措之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