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用手机镜头讲述的文明“故事会”:随手拍文明 “玩味”新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3-12 16:00:16 来源:文明风

颁奖仪式现场

文明风3月12日讯(通讯员 苏贵丁)3月3日上午,华为P20杯“满意在三明·文明随手拍”年度颁奖仪式在市艺术馆三楼演艺厅举行。这一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随手拍文明活动,可以说是一场“玩味”新文明的“文明体验秀”。

黄三定在这次文明随手拍年度赛中获得一等奖,他说:“我是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有幸参加了活动。整个活动历时近一年,经过周赛、月赛的角逐,我先后共投出了322张(组)手机照片,并从参赛的1500多张(组)照片中脱颖而出,其中所付出的艰辛,不言而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总算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年度总决赛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在活动中,黄三定每天都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把自己融入其中。比如志愿者活动、捡拾垃圾活动、保护沙溪母亲河以及社区的公益活动等,在活动中发现“美”,在生活中挖掘“美”。用手机镜头及时地记录下每个精彩瞬间,用手机镜头讲述三明老百姓身边的文明故事。他几乎每天坚持随手拍,坚持周周发照片、月月都参赛,保持着一颗重在参与的平常心,为三明的精神文明建设点赞。

市手机摄影协会会长储志强介绍,手机拍照功能的实用化,使原本阳春白雪的摄影艺术,走进了千家万户。目前,全世界每天用手机拍摄的图片数量至少以千万计算。手机拍照可谓随手即来,交流传播也是随手即去,随手当中应有文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