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用手机镜头讲述的文明“故事会”:随手拍文明 “玩味”新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3-12 16:00:16 来源:文明风

获奖作品之一:《露天电影大家乐》陈晟 摄

1500多张文明照

吴飞财是福建水利电力学院的老师,摄影是他的业余爱好,平时有空他就拿着手机、相机记录周边的人和事。特别喜欢人文类题材的他,总是努力拍出有故事有温度的照片。自从参加了“满意在三明·文明随手拍”大赛后,周末只要有时间,他就出去“扫街”,校园、公园是他的重点“阵地”。2018年10月,学生在军训,他就利用周末时间在操场呆了两天,深入地拍摄了一组学生军训的照片,从各角度反映教官认真敬业教学、学生刻苦训练的精神风貌,获得了10月赛的一等奖。他始终觉得要抓到精彩瞬间、拍出好照片,一定要沉下心,特别是对待文明的风景。

活动以“满意在三明·文明随手拍”为主题,用手机摄影的形式,以影像语言为媒介,讲述三明文明故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收到摄影稿件1500多张(组),照片内容涉及三明文明创建、文明风尚、人际互助、人文景观等多领域。根据规则,主办方每月对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进行筛选、评比,选出10张优胜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予以奖励,年终综合平时参赛作品和最终入选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市民发现身边的文明行为,学习身边的文明行为,传播身边的文明行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