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三明29万志愿者携手打造志愿之城“温情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9-03-11 11:11:26 来源:文明风

街头的文明引导员

如今的三明街头,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爱心志愿活动蓬勃发展,呈燎原之势。目前,三明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29.07万人,志愿服务团体2420个。2018年,三明光荣进入中国“志愿之城”行列。

“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三明人友好而温暖的问候;“有时间做志愿者”,这一理念已化为市民日常的一种生活方式。

硕果累累,再攀三明志愿服务新高度

春暖花开时节,好消息从北京传来!

2月28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市社会志愿者协会推荐并上榜的三明市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作为百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这也是福建省唯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的组织。

每个热心志愿者的努力与奉献,成就了三明志愿服务亮眼的“成绩单”。在2018年,黄小清、余斌、谢黎芳、姚玉凤、王桂珠、李华雨等6人被认定为2018年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9个志愿服务组织上榜福建省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在2018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三明有6个项目入围优秀项目;在2018年三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中,邱菊珍荣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五星级志愿者庄彩男

在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庄彩男、林海、王桂珠荣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市盲协志愿服务队、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团、爱心敲敲门关爱活动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梅列区高岩社区、三元区白沙社区、沙县城北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