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关心留守儿童 传递关爱 志愿服务行动永远在路上
http://wmf.fjsen.com 2019-03-08 14:47:0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8日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强壮年离乡外出务工,农村出现大量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缺乏关心关爱及有效的管教,容易走上歪路。针对这一现状,南靖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深入乡村学校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以农村小学为基地,深入开展关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注困难家庭和单亲家庭留守儿童,实行结对帮扶制度,开展“检察官寄语”、“检校共建,共同关爱”、“零案发零犯罪”、“爱心捐赠”等活动,通过与留守儿童面对面座谈、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文艺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生活用品等形式,给留守儿童送去关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和其它孩子一样的温暖,鼓励留守儿童勤学奋进、努力成才,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 

“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缺少关心和爱护,容易造成性格孤僻等心理上的缺陷,也极易受社会不良分子的蛊惑走上歪路,我们希望通过各种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心灵上的温暖,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南靖县检察院检察干警说。 南靖县检察院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一直在不间断地开展,收到了校方及留守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传递关爱,还农村每个留守儿童一个幸福的童年是我们的责任,志愿服务行动永远在路上。(南靖县委文明办 南靖县检察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