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童年,一起向校园欺凌说“不”——福清市“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8 14:44:48 来源:文明风

本次巡讲活动由福清市人民检察院黄检察官主讲,她以法制授课的形式,先通过动漫PPT课件《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成年检察科的职能;接着又以短视频《奇迹男孩》引出“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宣教主题,再结合中小学一些典型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以及生动新颖的视频资料,围绕校园欺凌的多种表现,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分析校园欺凌对双方的危害性,进而提出远离校园暴力的对策和锦囊妙计,积极引导学生:不做残暴的侵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懦弱的受害者,真正做到对校园欺凌说“不”!

瞧,同学边听边记,神情多专注呀!同学边问边答,互动多积极呀!原来,一个个视频案例直击学生的心灵,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短短的一节课,孩子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识别、预防、处置“校园欺凌”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感谢福清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为瑞小师生代表送上了一堂有意义、有重量、有温度的关怀课。杨运胜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利用本节录播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校内大力宣传,继续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让这个美丽的校园真正成为孩子们成长的乐园!(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