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3-07 17:06:36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现场

文明风3月7日讯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3月4日,漳州开发区在珊瑚苑广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区各个领域的25支服务队伍,近百名志愿者带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政策解答、早教咨询、便民维修等志愿服务,获得群众的一致点赞。

刘永祥庄严宣布为期一个月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从居民需求入手,将便民服务渗透到居民生活方方面面。

“我一直有高血压的毛病,本来这几天要到厦门定期检查,没想到下楼看到开发区分院的义诊服务队,咨询后才知道现在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在开发区开设分院,现场医护人员细致耐心,以后我就在开发区定期检查就行了,便利了许多。”家住凌波社区的王大妈正配合医护人员量血压、测血糖,还了解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掌握了一些日常健康小诀窍。

王大爷今年70岁,是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的开发区空气中满是芳香,作为一名党员,雷锋先生帮助别人就是享受快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次活动让雷锋精神成为了我们开发区的文化、习惯、风气,更加深入人心。”

雷锋月活动由漳州开发区文明委主办,漳州开发区宣传部(文明办)、漳州开发区团委承办,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雷锋月”氛围,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下一步,开发区还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学校”、“清洁家园进万家”、“安全生产进企业”等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引导干部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奋斗实干、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漳州文明网、漳州开发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