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三八妇女节,送法进社区”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8 11:41:59 来源:文明风

法院干警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

文明风3月8日讯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3月7日,永泰县法院联合县妇联等多个部门,深入永泰县各个社区,开展“纪念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法律宣传”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用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在永泰县各社区形成了的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永泰县多家爱心企业为社区居民准备了小礼品,送上了三八节的问候。同时,活动还邀请法院多位律师志愿者及干警为社区女性朋友讲解维权知识,她们用简洁而朴实的语言为社区女性朋友分享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通过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维权的重要性,以及怎么维权、维权的方法和途径等重要知识,引导妇女群众不断提高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并与社区居民们展开积极互动,倾听她们的心声,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女性朋友解答她们在维权中所遇到的困难。县妇联还进一步充分整合社区资源,把更多女性专家和县直各单位引领到社区“党建网格”中,争取为社区女性朋友提供更多优质、专业的民生服务,拉进党和群众的距离,切实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中,法院干警和县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读本、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有关妇女维权法律法规、涉黑涉恶、移风易俗等知识,通过法律宣传教育,倡导文明新风,营造社区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勇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推动文明县城建设保驾护航。(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