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开展“巾帼暖人心 普法维权在身边”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7 16:26:54 来源:文明风

仙游县开展“巾帼暖人心 普法维权在身边”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3月5日,正值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仙游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以“巾帼暖人心·普法维权在身边”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在鲤城街道文庙门口广场,仙游县妇联、仙游县委文明办、仙游县公安局、仙游县法院、仙游县检察院、仙游县司法局、仙游县卫健局、仙游县总工会等十四家单位,组织志愿者现场设点,为群众提供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咨询援助志愿服务。

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解读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以设置背景墙、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及移风易俗、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反邪教、扫黑除恶、禁止赌博等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当天近五百名群众参加活动,各单位志愿者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一千多份。通过广泛宣传、学习、解读,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用法守法,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同时,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推仙游县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