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雷锋在鹭岛 最美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15:47:2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5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上午,“志愿新时代 鹭岛新风采”厦门市“3•5”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

启动仪式上,邀请了厦门市2018年入选的2个全国级、15个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和7名省级五星级志愿者到现场并为他们颁奖。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厦门市“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代表向全市志愿者倡议,呼吁大家共同加入“志愿新时代 鹭岛新风采”志愿服务主题实践中来,投身到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的服务工作中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品牌志愿服务队还在舞台旁设立志愿服务区,为市民带来义诊、急救培训、法律咨询等便民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更多市民共同参与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中。据统计,厦门市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共118场。接下来,全市将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长期以来,雷锋精神在厦门代代传承,广大市民以当好志愿者的形式积极践行雷锋无私奉献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在全国立标杆,做表率。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7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超过388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1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86万小时。 (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