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学雷锋活动拉开序幕 多彩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09:24: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5日讯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56年过去了,雷锋依然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标记着全民族的道德高度。“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营造“学习雷锋、提升自我、奉献社会、共建家园”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三明市各地特色学雷锋活动早已“火”了起来,为这个春天增添温暖景致。

阅读雷锋的故事 学习道德模范精神

梅列实幼徐碧分园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前,该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欣赏《雷锋叔叔的故事》、集体谈话《我来帮助你》、演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不同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雷锋叔叔生前的事迹。接着开展了“小小志愿者进社区”、“以大带小我会帮”等实践活动,在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海翼小区拾捡垃圾、擦洗运动器械;帮助小班弟弟妹妹穿衣、系鞋带……在实践中切实体验和感悟雷锋精神,传承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