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入户开展“面对面”移风易俗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3-01 10:53:4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27日上午,晋江市罗山街道社店社区的社区两委又开始了入户走访工作,此次入户最重要的目的是宣传社区年前刚刚修订的“移风易俗”新规,让居民了解新政策、新举措,倡导居民们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

“春节走访中,我们了解到不少居民在节后家里有喜事要办。于是,节后一上班,我们就立即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工作,效果非常不错。有居民从原定的100多桌宴席降到了15 桌。”罗山街道社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清扁说,社区除了日常的宣传工作外,还由居委会、社店促进会、老人会组成了工作小组,提前对家中有红白喜事的居民进行摸排,提前做好劝导工作,“入户劝导简办或不办,这样社区居民每年约能节省 800万元至 1000万元。”

春节后,罗山苏内、前沿等不少社区居委会主干、两委均自发开展入户移风易俗宣传。大家不仅沿社区主干道挨家挨户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还到老人活动中心等老人们较为集中的场所宣传。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社区干部与群众拉家常,耐心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做好政策宣讲工作,扩大居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

“这两年,罗山街道特别重视移风易俗工作,我们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不仅广泛开展移风易俗风尚活动,破除陈规陋习;而且举办不少活动,将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心中。”罗山街道党委副书记蔡北京表示,社区主干、两委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更能让群众认识到移风易俗树新风的益处。

据悉,春节以来,罗山各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地宣传,受到了很多居民的欢迎。不少在办喜事的群众,纷纷表示要减少宴席邀请人数,减少酒席数量和压缩办桌时间,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做晋江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为晋江文明新风再立新风尚。(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