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点亮最美城市“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19-02-27 10:21:59 来源:龙岩文明网

志愿者在为旅客指路

  龙岩义工:暖心红色风景线

  2月9日,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联合龙岩市火车站共同开展“2019服务春运”之“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序幕,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20多名义工投身到该项爱心志愿行动中。

  “请排好队,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

  “阿姨,我来帮你提行李吧?”

  “我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

  ……

  这些话已成为正月期间义工们说得最多的话。

  每天早上8点,在一楼的汽车站、四架电扶梯、二楼的东西进口、检票口、售票机旁、安检入口以及出站口等重要出入口都能看见身穿红马夹的义工的身影。

志愿者搀扶行动不便者

  如今,春运进入了倒计时,元宵节后也迎来返程最后高峰。车站仍旧人来人往,一幕幕暖人的瞬间在这里上演。

  2月20日,义工帮助一位携童的乘客将行李搬至侯车室,在与这位乘客交谈时,发现身旁不远的座椅上有一个粉色的背包,背包并无人在旁守候,因此显得格外突出。义工想到可能有乘客忘记行李了,立即与离自己最近的一位站内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巧的是这位工作人员正是因为乘客丢失行李正在帮忙找寻,两人一核实,确认这个背包正是乘客丢失的背包。当着急的乘客拿到失而复得的行李时,内心万分的感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