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举行“安全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微直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7:04:19 来源:文明风

 

直播活动与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老师互动

文明风2月26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 胡钦培)为了提高广大青少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预防和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传递合力护学正能量, 2月21日下午,上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人民路开展“安全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网络直播活动。

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公关科负责人华梦琪和交警大队民警杨小玲两位主持人在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上杭一中学校门口路段对学生、家长、老师、“红土义警”交通志愿者、“家长爱心护卫队”成员以及“护学”民警进行了采访,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互动。通过采访、互动的形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提醒广大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要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在道路上嬉笑打闹,上下公交车要排队有序、文明礼让,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驾驶电动自行车,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超员等车辆。同时,希望广大家长要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强化孩子“知危险、会避险”“守规则、保安全”意识和能力,带头践行“文明交通”理念,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孩子遵守交通安全的榜样。

直播活动与“红土义警”交通志愿者互动

活动中,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上杭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形象大使”、上杭县实验小学老师温金娥,呼吁全社会都要来关注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做好孩子的榜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闯红灯、不超载、不超速行驶,开车时不接打电话,注意礼让行人、文明驾驶,关爱孩子,让祖国的花朵更安全。

此次直播活动持续60分钟,通过轻松愉快的现场采访、互动和直观、形象的现场教学方式,融知识性、互动性与趣味性为一体,有效提高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和减少校园交通安全事故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