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常泰街道:持续倡行移风易俗 群众点赞乡风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6:39:05 来源:文明风

篮球比赛现场

文明风2月26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春节期间,为大力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倡导移风易俗,摒弃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改善居民精神风貌,常泰街道举办了广场舞汇演、篮球赛、气排球赛等多次活动。

一、企业家出资赞助,连续四年举办社区篮球赛。正月初一,常泰街道2019年“红山杯”社区篮球赛迎来首场比赛,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围观。这是常泰街道第四年举办社区篮球赛,春节里举办篮球赛已经成为一种新年俗。常泰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街道篮球事业稳步发展,得益于这些企业家、乡贤的长期支持,篮球事业的发展也带动了整个街道以及各个社区风气的转变。在各爱心企业家的踊跃捐款下,街道10个社区均开展送温暖活动,对社区老年人、低保户、困难党员、大病困难群众等进行慰问,累计发放慰问金120多万元,还送去春联、年画、食用油、大米、棉被等节日物资。

二、篮球热蔓延,社区兴起文明新风。在常泰街道上村社区,广场舞汇演、篮球赛、气排球赛……一连串活动相继举办。“我们社区好多企业家、乡贤都出资赞助,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上村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志勇介绍说,社区篮球赛共吸引了8支队伍参赛;气排球赛还邀请了永春、南安等地队伍参加,共有8支男队、6支女队参赛。

“海珊”教育发展基金2019年捐赠仪式

三、奖教助学情系桑梓,共聚一堂谋发展。泉州六中“海珊”教育发展基金2019年捐赠仪式在六中三楼会议室举行。泉州市德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宽,总经理张得源捐资四万,用于奖教助教。从支持篮球事业,到投建运动场所;从兴办教育,到关怀社区弱势群体。常泰街道的企业家、乡贤始终延续先辈优良传统,情系桑梓。春节期间,他们还相聚一堂,参加常泰街道新春招商恳谈会。大家听取区、街道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为街道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更是准备为项目招商牵线搭桥。目前,跟踪洽谈意向项目已达3个。

通过这些活动,常泰街道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基础上,让广大居民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改变旧观念,树立文明新风尚的思想。(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