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雏鹰小讲解员志愿服务团队助力元宵灯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2-25 15:16:19 来源:文明风

上岗前小讲解员们为自己打气加油

文明风2月24日讯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今年福州元宵灯会,主题鲜明,闪耀夜景。在福州晋安区元宵灯会地点,一群红色志愿小讲解员,传播元宵节传统文化,讲述晋安故事,为美景增添别样光彩,代表了文明城市福州精神。

这群红色志愿小讲解员来自共青团福州晋安区委员会、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少工委联合组建的晋安区雏鹰小讲解员志愿服务团队。共有36人,平均年龄不到10岁。从2月14日晋安区花灯主会场——牛岗山公园试亮灯开始,每场都有20多个小讲解员们到场,陆续讲解到18日灯会。

美丽的花灯加上小讲解员们的讲解更多了文化感

每天亮灯时间,现场人流量大,声音嘈杂,腰间系的“小蜜蜂”都不管用,需提高音量,特别累,但孩子们坚持下来了。他们的行动收获现场无数市民点赞:第一次看灯会有人讲解,你们真棒!

在五彩斑斓的花灯前,一个个小小的身影,落落大方地为市民们讲解花灯设计理念和晋安故事。一个多小时下来,孩子们讲解接待完一波又一波游客,虽已精疲力尽,却满足又快乐。

有了小姐姐的讲解,小朋友观灯更有意思了

“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既锻炼自己,又服务他人。”来自福州象园小学五年(7)班的叶芳菲同学说,“能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很自豪!”在讲解现场,大中型灯组由1-2人负责,小型灯组由1人负责。芳菲印象最深的是“奋进新时代 幸福新晋安”灯组,一个大“福”字,循环播放的LED,展示晋安区的文明和谐、经济繁荣和生态宜居。

“2018年,晋安区突破700亿的生产总值!”芳菲说,她非常乐意分享晋安故事,而市民们的每一次掌声都是他们做志愿讲解服务的动力,很多同学表示这几天都会坚持“上岗”。

小讲解员们感动了赏灯的市民游客,他们纷纷为孩子们送上矿泉水、水果润喉。有个孩子的麦克风没有电了,妈妈心疼说要不走吧。孩子却回应:“我不想走,我还想继续讲解。”

下一步,晋安区雏鹰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晋安各小学选拔优秀人才,壮大队伍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挖掘、学习福州、晋安的优秀历史文化,尤其是红色文化、旅游文化、名人家风家训,为今后我区各类活动的讲解储备力量。(晋安区团区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