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组织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15:34:1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为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连城城市文明程度,派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热情,2月22日上午全县各级机关单位,省、市、县各级文明单位5000多名志愿者开展“创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活动现场

一是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劝导。在城区重要路段、广场、主干道,志愿者为广大市民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做文明有礼连城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八不”行为规范》、《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连城县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折页,通过宣传劝导,号召动员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讲文明树新风做起,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县城创建活动。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不顾春寒㞳峭,自带扫把、铁锹、锄头、畚斗,深入所包干的路段和背街小巷打扫卫生、清理生活垃圾、疏通堵塞水沟,同时要求沿街经商的业主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的劝导,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治的环境,共同为建好美丽的家园付出辛劳。

三是开展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县直各基层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挂钩社区,为留守儿童、特困老人送文明读本、送文化用品,同社区干部党员共同制订共创规划、共创新环境、共建新文化、共倡新风尚、共育新市民、共谋新发展,共同推进社区建设,把社区建设为文明和谐幸福安全的社区。(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