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家风 助振兴 泉港举办家风与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15:02:21 来源:文明风

泉港举办家风与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刘泽阳 摄)

文明风2月22日讯(通讯员刘泽阳 陈燕燕)21日,泉港区举办家风与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来自福建省内多所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泉港区文史工作者齐聚界山镇,为泉港区传承家风文化、振兴乡村文化建言献策。

现场赠书(刘泽阳 摄)

近年来,泉港区把乡村文化振兴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各领域、全过程,通过聚焦文化民生、乡风文明、传承保护、产业发展等,着力创建有品质、有风骨、有灵魂、有活力的新乡村。

此次研讨会在界山镇东张村文明礼堂举办。界山镇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莆仙文化、闽南文化在这里相汇交融,是泉港区乡村文化建设的典型代表,不仅有敬老尊贤的孝德文化、有孝悌忠信的家风文化,还有爱国爱乡的侨乡文化,获评“全国文明村”和福建省美丽乡村“千村整治”村庄。

研讨会现场(刘泽阳 摄)

围绕研讨会主题,专家学者、文史工作者共撰写了40多篇论文,主要涉及玉湖家风家训、乡村文化建设、乡贤文化传承与发展等。研讨会上,多位与会嘉宾做主题发言,为泉港乡村文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提出诸多宝贵意见。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泉港区委宣传部、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主办,中共界山镇委员会、界山镇人民政府、泉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港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泉港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承办。(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区委报道组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