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元宵节够“味”儿:文化民俗齐步走 志愿服务巧添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09:08:55 来源:龙岩文明网

书法作品吸引干部职工驻足观看

  据了解,龙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也于元宵节前组织开展“庆元宵学经典学理论”文化活动。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机关党委翻印了《元宵节将至,听习近平讲传统美德》,并摘编元宵节来历等小知识,共印100余份,分发给机关人手一份,以委室为单位,开展自学。使大家深入认识、尊重和继承传统,共享一场精彩的元宵文化盛宴。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忙碌

  志愿服务 情暖元宵

  2月19日晚,龙岩“闹元宵”灯展游园会在龙津湖公园热闹上演,现场精彩缤纷的节目表演,美伦美奂的灯光展示,让整个公园洋溢着喜庆欢乐的元宵节日气氛。而欢乐的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和服务,其中就有龙岩市义工志愿者们,他们是活动主办方指定进场志愿服务队伍。

  为确保此次志愿服务顺利展开,在志愿服务活动前,龙岩义务工作者协会组织近百名义工志愿者先到游园实地岗前培训和定人定岗。把人分成四个大队18个小组分布在公园东、南、西、北侧和游园主要活动的十个片区。

  正月十五的傍晚5:30分,全体义工参加者就到了活动现场,他们个个轻车熟路按照计划到指定的岗位履行义工职责直到晚10点活动结束。

  元宵志愿服务者的主要任务是承担维护花灯会周围道路秩序,防踩踏防落水和保安全,以及包括扶老帮幼,咨询解答,配合疏散、文明劝导等。大家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的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责任,能为本次“闹元宵”助力感到无比开心快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