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元宵节够“味”儿:文化民俗齐步走 志愿服务巧添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09:08:55 来源:龙岩文明网

 

虎岭社区社区党员、居民在搓汤圆

巧制汤圆 相逢元宵

为充分挖掘元宵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幸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18日下午,新罗区中城街道虎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及青少年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文明祥和迎元宵弘扬民俗倡文化”元宵节活动。

在青少年活动室,龙岩广播电台的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元宵节的文化习俗,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社区志愿者教孩子们如何用红包制作灯笼,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经过努力,一个个精致喜庆的灯笼做好了,使整个活动室内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另一边,社区党员、居民挽起袖子,揉面团、搓汤圆。经过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圆乎乎的汤圆就出现在大家眼前。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把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并分发给大家品尝,大家边吃边连声说比在家里还要好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