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元宵节够“味”儿:文化民俗齐步走 志愿服务巧添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09:08:55 来源:龙岩文明网

现场观众人山人海

决赛当晚,彩灯飞舞,锣鼓喧天,龙舞闹春。经过预赛脱颖而出的六支舞龙队纷纷登台献艺,在细雨中同台竞技闹元宵。活动在开场龙狮表演《龙腾狮跃》中拉开帷幕,各条彩龙上下翻舞,昂扬奋起,龙身丰满圆润、精致美观,在舞龙队员精彩的演绎下展现出了祥龙献礼、八字翻龙、步步高升等多种造型,它寓意吉祥富贵、团结和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精湛的表演,新颖的套路,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舞龙穿插的歌舞表演《欢天喜地闹元宵》、情景歌舞《书香新罗》等一系列节奏明快,韵味清新,富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化展演将活动推向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精彩的角逐,西城街道代表队获得本届龙王争霸赛金龙奖,适中镇、江山镇代表队获得银龙奖,中城街道、北城街道、白沙镇代表队获得铜龙奖。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舞龙表演形式更加丰富,一批年轻的舞龙人接过前辈的技艺,他们更富有创新意识,表演更时尚,在传统表演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融入了舞蹈、武术、体操、技巧等内容,并与各镇街特色民俗文化相互融合,新动作层出不穷,动作幅度更大,惊险度更高、观赏性更强,其充满故事性的舞龙表演,加上站肩、挂腰、螺旋绕身等绝技,让观众耳目一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