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红火闹元宵 花样民俗活动传承文明薪火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09:08:27 来源:龙岩文明网

龙灯队伍鸟瞰图

  上杭古田龙灯会:百人共舞送吉祥

  为欢度新春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当地群众的节日生活,连日来,一场场热热闹闹的龙灯会在上杭县古田镇上演,处处是一派喜迎盛世送吉祥的景象。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田镇的街道上显得格外热闹,古田(吴地)红军小镇的龙灯队来到这里,舞龙灯,闹新春。龙灯会现场,记者看到,在腰鼓队和彩旗队的引领下,数百米的长龙队伍蜿蜒前行,挨家挨户给乡亲们拜年。龙灯队所到之处,人们夹道迎接,集镇的商家、住户纷纷燃放烟花炮竹,迎接喜气和吉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