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红火闹元宵 花样民俗活动传承文明薪火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09:08:27 来源:龙岩文明网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连日来,龙岩市花样繁多的民俗活动各放异彩,庙会、闹春田、花灯会等庆元宵活动在全市各地精彩上演,市民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共迎元宵佳节。

 

“庙会”现场

  新罗东肖庙会:表达新年新希望 

  正月十二的庙会,是新罗区东肖镇特有的民间节日。东肖庙会由来已久,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并于2013年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过关”是庙会的重头戏之一,这项富有特色的民俗活动不仅吸引了当地人前来捧场,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去围观。

  民间文艺队和专业剧团纷纷来此献艺,戏剧、舞蹈、采茶灯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当地群众和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亲友们驻足观看。除了精彩的演出,东肖镇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计生、禁毒、反邪教、移风易俗、电信诈骗等宣传服务活动,吸引众多群众踊跃参与,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新春文化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