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城乡欢天喜地闹元宵 优秀民俗文化激扬民众家国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19-02-21 17:51:15 来源:文明风

元宵晚会现场

文明风2月21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范丽金 黄玉洁 方骆楠 江泽南 林婉春 马莉 丁娜 吕良旺 傅斯敏 梁智欢)喜庆的舞蹈跳起来、动听的山歌唱起来、激情的秧歌扭起来、欢乐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龙狮舞起来……,为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元宵节氛围,满足城乡群众节日精神文化需求,连日来,建阳区宣传、文化、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让健康向上的优秀民俗文化活动,点燃民众家国情怀。

元宵晚会,唱响主旋律。元宵节晚上,建发悦城广场张灯结彩,焰火齐放,人山人海,建阳区“金猪迎春”文化系列活动—2019庆元宵文艺晚会隆重上演。一曲喜庆的舞龙舞狮节目《龙腾虎跃》拉开元宵晚会序幕,由一中的孩子们给观众展现了一股龙的传人的磅礴气势,萨克斯齐奏《山鹰翱翔》奏出新时代下新建阳的雄姿英发,舞蹈《弄堂记忆》《戈壁沙丘》和现代街舞《舞夷天下》舞出当代青年的激情。表演唱《月亮谣》、武术节目《武动乾坤》和富有地方特色的建盏秀《盏乡风韵》别出一格,让现场气氛到达高潮,晚会在一曲歌伴舞《新时代新征程》中完美结束,标志着2019年建阳“金猪迎春”春节文化系列活动华丽收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