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21 17:10:48 来源:文明风

歌舞表演

文明风2月21日讯  正月十五闹元宵,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群众新春文化生活。2月19日,闽清县举办主题为“追梦新时代 欢乐庆元宵”的“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吃元宵、赏花灯、逛庙会、舞龙等活动精彩纷呈,为闽清群众带来了文化盛宴。

文艺表演庆元宵。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主办,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闽清县“我们的节日·元宵”市级主场活动在闽清县江滨休闲公园精彩上演,形式多样的表演吸引了大人小孩们的驻足观看。精彩的歌舞、“虾油味”的小品、古色古香的乐器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志愿者们也加入到交警叔叔们的队伍,一起维护交通与现场秩序。

文庙猜灯谜的群众

传统活动闹元宵。富有节日气氛的元宵灯会使观赏者在眼花缭乱之余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文庙的灯谜挑战着猜谜者的智慧、拥挤的庙会挑战着游人的体力、五花八门的花灯挑战着拍照者的技术。还有古老的游神活动和舞龙表演,让人感受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今年的元宵活动很好,下着雨来逛也是值得了”游人王先生说道。

梅北首社的花灯  

此外,各乡镇、部门、单位也开展了系列活动。闽清县实验幼儿园在春节期间开展“热热闹闹过大年 欢欢喜喜迎元宵”主题活动,家长们通过给孩子们讲述元宵节的传统民间习俗,和孩子们一起搓元宵、吃元宵、制作花灯、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